政务报道(首页)

以“绣花”精神 落实落细创文工作

2020年08月10日 08:31 来源:龙岗融媒

 不打招呼直插创文点位,不发通知开展现场督察。8月8日下午,区长代金涛率队到南湾、横岗、园山街道,深入老旧小区、城中村和集贸市场背街小巷等开展明察暗访,对“行走龙岗”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导、督办。代金涛指出,有关部门要严格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树立“敢打必胜、创则必成”的信念,以问题导向立行立改,以“战时”状态应对创文迎检,以“绣花”精神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升级加力。

代金涛一行先后来到南湾街道南岭村社区荔枝花园、横岗街道横岗第一市场、园山街道保安社区简一居民小组等地,深入创文攻坚一线查找问题。在荔枝花园,代金涛率队察看环境卫生、交通秩序、通道消防等情况,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查找差距,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全方位提升市民文明素质。针对该小区生活垃圾未及时清运、散发恶臭以及建筑垃圾乱堆放等问题,代金涛现场要求城管、交警部门负责人将问题一一记录下来,加大查处力度、狠抓整改落实,营造良好人居环境。

横岗第一市场及周边车辆占道问题较为突出,路旁台阶及地面砖偶有缺损现象。代金涛边走边看,向有关负责人详细了解市场、交通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强调要加强各项管理、明确分工职责、严格落实任务,有序引导市场发展,及时更换破损的路面,彻底解决安全隐患。简一居民小组是本次暗访的第三站,环境卫生情况较差,衣服乱晾晒、车辆堵塞消防通道、居民楼下污水外溢、楼道里停放电动车、垃圾乱堆放等问题突出。“这位同志,你怎么没有戴上安全绳和安全帽,这样高空作业很危险的。”在一处通道口,检查组发现有工人未落实安全措施、违规高空作业的现象。代金涛要求有关方面紧盯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化联动配合,严肃督查考核,加强宣传教育和氛围营造,迅速整改到位,不断提升创文工作整体水平。

当天,代金涛一行还来到横岗街道某健康驿站检查了驿站管理情况。(记者 刘芳菲)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