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法院与26家多元解纷机构签约

2020年08月10日 08:33 来源:龙岗融媒

近日,区人民法院同时与12家特邀调解组织及龙岗区、大鹏新区的14个街道司法所签订了多元化纠纷解决合作框架协议。这是龙岗法院进一步畅通多元解纷渠道、优化司法确认流程、深入推进多元解纷机制建设的又一重要措施。

签约仪式上,龙岗法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与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市消费者委员会、市保险消费者权益服务中心、众信电子商务交易保障促进中心、潮汕商会、福建商会、龙岗区工商业联合会以及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专家联谊会、道路交通事故人民调解委员会、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等12家特邀调解组织代表签订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合作框架协议》;该院布吉、平湖、横岗、坪地、坂田、大鹏6个法庭的庭长则分别与龙岗区11个街道司法所以及大鹏新区大鹏、葵涌、南澳3个办事处司法所的负责人签订了《关于建立司法确认对接机制的合作框架协议》。

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龙岗法院与12家特邀调解组织、14个街道司法所签订合作协议,将进一步提升龙岗法院多元化解纠纷的能力,更好地为龙岗经济发展服务。龙岗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签约旨在引进各类专业、高效、优质的解纷资源,进一步丰富龙岗法院多元解纷体系,实现特定类型纠纷的专业化处理,畅通诉调对接渠道,增强诉源治理实效。(记者 聂朦 通讯员 张建国)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