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IN视频 |“全民健身日”市民动起来!龙岗掀起运动健身热潮

2020年08月08日 12: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8月8日早上8点,2020年龙岗区“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暨青春大运路徒步正式启动。

近百位市民参与徒步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林伟贤)全民健身动起来!8月8日是第12个“全民健身日”。当天早上8点,2020年龙岗区“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暨青春大运路徒步正式启动。近百位身着统一服装的市民精神饱满,迎着朝阳从大运中心出发,绕山环湖,徒步行走,运动健身的同时享受与自然近距离接触的休闲时光。

据了解,以“全民健身日”为契机,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龙岗区有序组织各类特色活动,开展科学健身指导,再次掀起全民健身的热潮,提升社会活力。当天龙岗区举办徒步、三人篮球赛、跑酷等群众性户外活动,倡导运动健身的健康生活方式。

出发。

当天的徒步活动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龙岗区登山运动协会承办。活动中,近百位龙岗市民绕“青春大运路”徒步。这条步道也被评为“深圳市十佳步道”,大运山公园、神仙湖绿道、大运山登山道等串联其中,山水相间,景色优美,是徒步休闲的绝佳选择。蓝天白云下,大运片区环境清丽悠然,令人心情愉悦。市民边走边欣赏风景,十分惬意。

“能在这么好的环境里走一走,感觉蛮好的,在家里呆久了出来运动对身体也很好。”市民张小姐一大早就和朋友一起来到大运中心散步,她表示,龙岗全民健身的氛围越来越好,自己也十分喜欢出门到户外运动健身。

市民徒步中。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仍未结束,活动现场,市民都自觉带好口罩,不扎堆、间隔行走,配合做好防疫工作。此外,龙岗区义工联还招募组织了40多位志愿者,在现场提供线路指引、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共同为活动护航。

“目前,仍不提倡聚集扎堆,我们的健身活动主要以线上、户外和小众的为主要形式。在这里也呼吁大家,要重视体育运动健身,保持良好的身体机能和活力,提高免疫能力。”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室外运动时,避免聚集扎堆,自觉佩戴口罩,维护公共卫生,科学安全健身。

据了解,8月8日当天,三人篮球赛、酷跑等群众性全民健身活动也陆续在龙岗拉开帷幕,在全区掀起运动健身的热潮。

义工在现场服务。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