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警方打掉20名“碰瓷专业户”

2020年08月07日 08:29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昨日获悉,龙岗公安分局打掉一敲诈勒索团伙,20名“碰瓷专业户”落网。目前,警方正积极寻找受害车主。

今年以来,一跨地碰瓷敲诈勒索团伙在全国各地疯狂作案,仅深圳市就有近百位受害事主被敲诈勒索。获悉案情后,龙岗警方成立专案组对该案展开侦查。7月30日,在深圳市公安局的统筹指挥下,龙岗警方赴广东清远对该团伙展开收网行动。至7月31日,以郑某浩、黄某辉、郑某海为首的20名嫌疑人先后落网,经初查,该团伙在全国各地疯狂作案数百宗,涉案金额近百万元。

警方介绍,该团伙成员主要为老乡、朋友及亲戚关系。普遍学历不高,无正当职业,且多数有吸毒前科。其中,郑某浩、黄某辉主要负责拉人组成不同的碰瓷小团伙;郑某海团伙主要负责后台洗钱;其他团伙成员负责碰瓷、谈价及开车等。(首席记者 解树森 通讯员 吴延梅)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