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今年上半年龙岗社保自助终端业务总量居全市第一

2020年07月31日 08:40 来源:龙岗融媒

今年以来,深圳市社保局龙岗分局(以下简称:龙岗分局)积极融入“智慧龙岗”体系建设,以“互联网+社保经办”为切入点,主动作为、多点发力,保障民生政策顺畅落地、惠企利民。今年上半年,龙岗社保自助终端业务总量达46万单,占全市四分之一,在全市各区中居首位。

今年上半年,龙岗分局科学布设社保自助服务终端,依托智慧社保新思维积极推动服务下沉。据统计,分局已在全区投放社保自助终端机212台,上半年龙岗社保自助终端业务总量达46万单,占全市四分之一,在各区中居首位。同时,围绕龙岗区“24小时不打烊”自助服务2020年度民生实事,积极对接区、街道、社区政务服务大厅,纵向联动,推动自助终端进驻区、街、工业园区、中坚企业等服务需求集中区域。在市局支持下,龙岗分局还布设24小时社保自助服务网点24个,为参保人提供五险信息查询、打印、办理等52个事项的自助服务。

此外,龙岗分局还积极配合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下称“区政数局”)搭建政务一体机,推进龙岗区智慧政务体系建设。近日,社保龙岗分局有关负责人率队赴区政数局调研,双方就“政务服务终端的服务范围要广”“政务一体机和社保自助终端的替换工作要有序”“政务一体机和社保自助终端要错位布局”“政务一体机的服务功能要进一步拓展”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下一阶段,龙岗分局将在市局指导下,密切配合政数部门,因地制宜、因势利导铺设一体机,有序推进社保自助终端的科学布点、重新投放,为智慧政务贡献社保力量。(记者 程睛函)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