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云端”话离别 !深北莫24名硕士研究生毕业

2020年07月31日 08:33 来源:深圳商报

深北莫校长李和章(右)和党委书记朱迪俭(左)向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校友卡。

7月30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2020届24名硕士研究生毕业。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毕业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共约100多位师生通过“云端”见证2020届硕士毕业生开启新的人生旅程。据悉,今年深北莫的硕士毕业生分别来自纳米生物技术、基础系统生态学、俄罗斯语言文学3个专业。

深圳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建领在毕业典礼上对毕业生们提出了期许。他希望毕业生们做文化交流的传播者、科技文化创新的引领者。

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李和章在致辞中邀请未能参加现场典礼的毕业生们,可以在今后任意一年返校参加毕业典礼。他说,希望同学们始终抱有远大的志向,要勇于担负起“一带一路”建设发展的重任,担负起中华民族崛起乃至人类社会进步的重任;希望深北莫的每一位学子志存高远,以天下为己任,义无反顾地投身到社会经济建设和科学研究领域的前沿,为中国乃至世界文明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

2020届生物系硕士研究生曹博阳同学作为硕士毕业生代表发言时表示,在深北莫,他结识了同样优秀的同学和许多外国朋友,也认识了对他关怀备至的教授们和导师。最重要的是,他们都成为了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见证者和参与者。

此后,生物系系主任安德列·基塔绍夫教授,语言系系主任亚历山大·列杰涅夫教授都对毕业生们送上了寄语和祝福。莫斯科大学化学系主任、俄罗斯科学院通讯院士、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董事会主席斯捷潘·卡尔梅科夫在莫斯科大学会场致辞并宣读毕业生名单、授予硕士学位名单。卡尔梅科夫表示,毕业生们所取得的是一所由中俄两国政府合作举办的大学所颁发的证书,这展示了中俄教育合作的硕果累累。李和章和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朱迪俭向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校友卡。(首席记者  吴吉通讯员 陈简文文/图)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