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报道(首页)

全力抓好消防工作落实 切实守牢城区安全底线

2020年07月29日 09:27 来源:深圳侨报

image.png

九大工程

7月28日,龙岗区召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2020年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区长代金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理解和认识消防安全工作,全面开展重点隐患整治,强化部门行业兜底、街道属地兜底责任,督促企业和业主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守牢城区安全底线,为实现全区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安全基础。区领导雷卫华、冯志刚及区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下发了《龙岗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部署了全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指出,龙岗自2020年4月至2022年12月,重点实施打通消防生命通道、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水平提升、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管理水平提升等九大工程,通过三年时间,推动消防安全形势实现根本好转并保持总体稳定。

会议指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明确了各部门、各街道的工作任务和具体要求,要及时把本单位的任务细化到各业务科室、个人,每月照单对账、照单销账,坚决确保各项任务按步推进、按期完成。

会议还传达了省政府、市政府及区政府关于2020年火灾高风险区域挂牌督办整治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同时部署2020年龙岗区火灾高风险区域和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整治工作。

“消防安全永远在路上,一刻不能放松。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最后一公里。”代金涛代表区政府,向全区奋战在消防一线的广大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消防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把三年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以及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作为一项严肃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严格按照市、区部署要求,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和扎实的作风,坚决完成火灾隐患重点区域整治和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任务,推动各项整治措施落地见效,防住大火、守住底线,坚决实现标本兼治的目标。(记者 张祥)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