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深圳市医保局龙岗分局扎实开展定点零售药店专项检查

2020年07月23日 17: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周柳霞)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定点零售药店检查的通知》,精准打击欺诈骗保行为,深圳市医保龙岗分局提前部署,高效推进定点零售药店现场检查。


接到检查任务后,市医保局龙岗分局立即组织,集体研究落实举措,结合实际制定《龙岗分局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定点零售药店检查方案》,明确检查目标、检查方式、检查重点,确保责任到人,举措到位;以网络直播方式提前部署,要求药店迎接检查,确保资料真实齐备,系统查询无障碍;分局根据药店报送的自查自纠及整改情况结果,结合医保记账大数据分析,分级逐步推进。医保记账金额排名靠前、自查自纠效果欠佳、可疑数据较多的药店,列入重点检查对象;面对龙岗区地域广、药店多、人手少、任务重的困难,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利用百度地图制定药店检查路线图,逐一检查,进一步节省在途时间,提高检查效率。


自专项检查以来,龙岗分局共检查定点药店126家,发现记账清单缺失、药品出入库不符以及超医保限制范围用药等违约行为,将依据协议从严处理。对串换药品、盗刷医保卡以及医保套现的药店,将取消医保定点资格;涉及违法的,将立案查处。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