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小市场大民生!布吉人大代表议事会热议农贸市场改造升级

2020年07月22日 17:32 来源:深圳新闻网

7月21日,布吉街道召开“升级改造农贸市场净化美化人居环境”人大代表议事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王洪)农贸市场应该怎么改造?人大代表、居民来提建议!7月21日下午,布吉街道“升级改造农贸市场净化美化人居环境”人大代表议事会在布吉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召开。龙岗区人大常委副主任杨锦科,布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潘保军,布吉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部分驻站代表,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交警布吉中队、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富民农贸市场管理处负责人及居民代表一同参加活动。

议事会前,杨锦科和布吉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驻站代表还一行前往富民农贸市场开展视察调研,了解富民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情况。

到市场实地调研。

会上,布吉街道公共事务中心汇报了富民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相关情况。据了解,富民市场存在规划凌乱、地面湿滑、排水不畅等问题,今年5月份进行升级改造,改造后市场具备生熟分区、干湿分离、品类区块化,规范了商户和客户流动线,预计今年8月份完成改造。

应该怎么改造?议事会上,人大代表和居民代表就富民农贸市场改造及周边交通秩序、市容环境管理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人大代表胡慧认为,富民市场周边环境需要整体提升,加强交通秩序整治,特别是要解决车辆乱停放的问题;人大代表袁太珍提出,富民市场的升级改造要重视通风系统、污水排放系统的规划建设,保持良好的通风和地面干燥;人大代表赵小庆则指出,富民市场升级改造,不但要硬件升级,软件也要升级,要严格进驻标准,加强对商户的培训,希望富民市场能办出自己的特色;人大代表冯健梅格外关注富民市场周边城中村的整治提升。

人大代表、居民代表提出意见建议。

高峰期将增派警力疏导交通,打通富民市场周边三横四纵微循环,将对农贸市场开发方加强培训,富民市场周边的新三村已列入第二批城中村综合治理项目……相关职能部门、富民市场管理处负责人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详细答复,并表示,将把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收集整理,研究进一步优化的空间,共同推动相关问题解决。

龙岗区人大常委副主任杨锦科对布吉人大工委的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布吉人大工委非常重视各项民生项目,各个环节抓好抓实抓到位。并指出,“代表议事会”活动是人大代表为民代言,与相关部门直接沟通联系的重要桥梁,是推动民生热点难点问题解决的有效手段。布吉人大要始终把人大代表和居民代表的意见建议落实到细微之处,各职能部门要重视代表、居民提出的建议,充分研究,纳入部门决策参考,共同推动布吉社会发展建设。

“小市场能牵动周边数万居民的心。”布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潘保军表示,选取富民农贸市场改造这个“小切角”作为议事会主题,是因为小问题可以反映大角度。他指出,市场管理处和各部门要内外部形成合力,齐抓共管,推动市场内部整治、市场外围乱摆乱放,垃圾吞吐量大等问题的解决,“一定要高度重视民生问题,全力以赴,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居民满意度,满足居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