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在线取号”服务月底上线

2020年07月22日 08:15 来源:深圳侨报

image.png

在线取号具体操作。

以往群众办理业务需提前到政务服务大厅现场取号,若恰逢办事高峰期,常常出现等候时间过长、扎堆排队的现象。为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优化群众办事体验,区行政服务大厅依托“龙岗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平台,将于7月底推出“在线取号”服务。

据了解,“在线取号”将带来五大办事利好,即:提前取号,告别久等没烦恼;消息提醒,实时跟进不过号;精准指向,定位窗口防错跑;系统排号,公平有序效率高;电子凭证,无纸防丢更环保。区行政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介绍,“在线取号”功能上线后,早上即使行政服务大厅没开门,也可在门外先取个号,这样进门就可以马上办理。取号系统为办事群众推送实时排队信息,随时随地了解排队动态,再也不用担心过号了。

系统正式上线后,办事群众可关注并进入“龙岗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进行“在线取号”。需要提醒的是,办事群众需要注册并登录后才能在微信上实时查看排队进度,如果没注册就直接取号将无法收到排队动态提醒。取号后无法取消排队,请不要随便弃号,否则达到一定次数就会被列入黑名单。同时,取号后请留意手机微信上的叫号信息,避免过号。办事群众需要在距离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50米范围内方能进行在线取号,系统将自动定位。(记者 张祥 通讯员 欧阳兵)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