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24家备案复工影院有序恢复开放

2020年07月21日 08:17 来源:深圳侨报

image.png

开业影城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实行交叉隔座售票。

久违了,电影院!停摆170多天,电影院终于迎来开放了!7月20日,记者从龙岗区相关部门了解到,龙岗区已经向辖区各大电影院下发了《关于有序推进龙岗区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目前全区共有57家影城,24家已经备案复工,当天,龙岗区多家符合复工条件的影城开门迎客,包括佳兆业国际影城(布吉店)、万象影城(深圳布吉万象汇IMAX店)、中影星美巨幕影城(坂田佳华店)等。

当天下午五点半,记者来到佳兆业国际影城(布吉店)看到,影城内已有不少观众,有的在检票入场,有的在影城内候场。该影城开放首日上映的新片有《第一次的离别》,复映的影片有《误杀》《超时空同居》《哪吒》等优秀电影。影城工作人员表示,该影城当日中午开启预售,5个影厅全部开放,截至当日下午5时已售卖了200多张票,“从市场反馈来看,观众的观影情绪高涨。”

记者看到,观众进场前,必须佩戴口罩,检票处有工作人员负责给观众测量体温,检验健康码,并提醒观众观影期间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场外的零食卖品部也遵照规定没有开业。工作人员表示,从接到复工通知开始,一直在做防疫工作,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做好顾客入场的监测。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实行交叉隔座售票,保证观众间距1米以上,每场上座率不超过30%。“每场电影不超过2小时,延长场间休息时间,对影厅充分清洁与消毒,让市民安心观影!”工作人员表示。

据了解,龙岗共有57家影城,目前24家已经备案复工,多数影院本周内陆续开业迎客,正在紧锣密鼓做好防疫准备工作。

“上影影城龙岗中心城店计划本周末之前开始正常营业,大家可以关注一下影城的公众号,我们会在公众号上发布影城重新开业的消息。”上影影城龙岗中心城店市场部经理贺姗告诉记者,为了迎接复工开业,目前影城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对公共区域、观影厅、放映厅进行通风消杀,放映设备维护、电路检测等,同时引进智能测温门岗机器人,摆放在门口处,观众进入影城便可以自动测温和自助扫码登记,全程实现无接触监测。

“复工初期,由于新片片源不多,也没有观众特别爱看的影片,我们会引进一些重映片,如《战狼2》《流浪地球》《红海行动》等热门影片都会重返荧幕。”贺姗表示,上影影城也会针对这些影片做一些优惠活动,吸引观众重新回到影院,如10元观影或15元观影,但具体方案还在策划中。(记者 何小娟 实习生 胡宽 通讯员 陈树浓)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