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首个犬只收治中心启用 位于红花岭生态产业园内

2020年07月20日 08:16 来源:深圳侨报

7月15日,龙岗区犬只收治中心经半年多筹备和建设,正式开始接收全区各街道查扣、捕捉、收容的犬只。

据了解,该中心选址红花岭生态产业园内,占地面积约800平方米,目前设有办公、接收、隔离、生活、领养、科普、遛狗、仓库八大功能区,集犬只收容、救治、培训等于一体,全年可收治流浪犬4000只以上。

“负责对全区范围流浪、弃养、执法查扣的犬只进行集中收治,对收治犬只提供专业饲养及充足犬粮,并进行免疫、绝育、体检、救治、面向社会认养和安乐处理等工作。”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将本着“爱心收治,文明领养,科学引导,热情服务”的宗旨开展工作,切实解决全区养犬管理领域存在的短板问题,完善养犬管理体系,提升便民服务水平,为全面加强犬只收治管理提供有力保障。(记者 杜和平 通讯员 雷丹)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