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报道(首页)

代金涛率队调研龙岭学校办学有关工作

2020年07月15日 08:38 来源:龙岗融媒

昨日下午,区长代金涛率队调研龙岭学校办学有关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支持民办教育发展,也希望各学校用好用足龙岗各项教育政策,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工作,持续提高教育水平,为龙岗教育的发展积极贡献力量。副区长黄惠波参加活动。

调研中,代金涛先后来到龙岭学校老校区,考察待改造提升的教学楼,随后走进龙岭学校初中部,参观图书馆、心理咨询室和木工坊等,与学校负责人、老师交谈,详细了解师资配备情况、特色教学推进情况、学生素质教育以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记者了解到,龙岭学校位于布吉街道龙岭新村,是一所“城中村”学校,创办至今已有30多年,不仅办学质量逐年上升,并对接街道、社区,将学校图书馆、邮票博物馆、美术馆等文化场馆和体育场馆对外开放,得到社区居民、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与此同时,学校也面临学位紧张、空间不够等问题,对此,校方提出提前续约延期办学以及提升改造学校增加初中学位的诉求,同时,校方还表达出通过遴选和集团化办学的方式建设更多高质量民办学校,并承担一部分公办学位,缓解龙岗区学位紧张问题的意愿。

“不论是公办教育还是民办教育,其本质都是教书育人,都在为龙岗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代金涛强调,近年来,龙岗教育水平稳步提升,民办教育功不可没。为持续加大对民办教育的支持力度,今年5月,龙岗高标准编制新一轮《龙岗区加快民办中小学优质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希望学校用好这项政策。同时,学校要秉承教育的初心,创造一切条件,注重对学生的素质教育,并加强师资力量的培养,全面提升教育水平和管理水平。针对学校提出的诉求,代金涛指出,有关部门要积极跟进,仔细研究,尽快拿出相关解决办法,进一步提振民办教育在龙岗发展壮大的信心。(记者 沈荣)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