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考生注意!高考期间坐地铁可优先过检

2020年07月06日 08:43 来源:龙岗融媒

考试期间,深圳地铁将开通高考“绿色通道”。

“绿色通道”、“爱心加油站”、防疫口罩……为营造良好的高考环境,深圳地铁已备好各种暖心措施,保障高考学子顺利出行。

为节省高考考生安检排队时间,7月7日、8日7:00-9:00、13:00-15:00期间,深圳地铁将为高考考生提供“优先过安检”服务。“乘坐地铁出行的考生,可向车站工作人员出示身份证和准考证等相关证件,便可优先过安检、迅速入站。开考前30分钟内,车站还为广大考生开放绿色通道,考生可凭证件通过绿色通道快速进出站。”深圳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方便考生迅速找到考点位置,车站还将在临近考点的地铁站出入口、换乘通道和站厅等关键位置,设置专人提供考场信息指引。

今年,临近高考考场的地铁车站不仅准备了若干套包含签字笔、2B铅笔、橡皮擦的“爱心文具”,还特别准备了防疫口罩,忘带文具或口罩的考生可找工作人员免费领用。此外,深圳地铁还贴心地配备了风油精等防暑用品,帮助考生缓解晕车、紧张、胸闷等可能出现的身体不适情况。

高考期间,深圳地铁将根据周边考点情况,提前做好相应客流组织引导与管控措施,并加强疫情防控及巡查力度,全力为考生创造安全、便利的出行环境。深圳地铁也提醒广大考生,出门前检查好考试必备用品,提前规划路线,安排好出行时间,积极配合车站测温工作,如需帮助可随时联系车站工作人员。 (记者 刘芳菲 通讯员 许诺)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