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为党庆生 精彩纷呈

2020年07月03日 08:39 来源:龙岗融媒

募集闲置校服现场。记者刘芳菲摄

平湖街道

7月1日,平湖街道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大会暨书记讲党课”活动,该街道主要负责人以“提振精气神,整装再出发,奋力书写平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主题,在街道办三楼会议厅讲党课。

党课围绕“初心使命”之问、“勤政务实”之问、“担当作为”之问三个问题以及工作目标与工作标准要“与新时代的发展要求相比,与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对平湖的定位和要求相比,与先进标杆相比,与平湖50万群众的新期盼相比”的四个比较,生动地剖析了双区建设的新形势、区域联动发展的新挑战、干部队伍建设的新要求。

党课提出,平湖党员干部要做到“五个表率”,从而解决干什么、怎么干、干出什么成效的问题:勤练内功、增强本领上做表率;在崇尚实干、狠抓落实上做表率,在服务大局、尽职履责上做表率;在攻坚克难、担当有为上做表率;在修身立德、廉洁自律上做表率。(记者 张星 通讯员 吴艺侃)

布吉街道

“恭喜你,回答正确,给理想家园队加5分!”7月1日下午,布吉街道大芬美术馆二楼展览厅内气氛热烈,来自布吉街道各党组织的10支党员队伍如火如荼地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智慧党建云知识竞赛决赛,同时,5039名“云观众”收看现场直播并参与线上互动。

竞赛共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3个环节。现场气氛紧张有序,各代表队的比分一路紧咬。最终,金排社区党委理想家园代表队险得桂冠;街道直属机关第一党支部青云代表队和东方半岛社区党委东方1号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可园社区党委仙女代表队、罗岗派出所党总支罗岗战疫代表队和布吉卫生监督分所党支部三个臭皮匠代表队获得三等奖。(记者 聂朦 通讯员 何晓文)

学校师生

连日来,龙岗区多所学校组织开展主题党日、为祖国歌唱、募集闲置衣服等丰富多样的活动,欢庆党的生日。

深圳技师学院连日来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讲好一次专题党课、开展好一次主题党日、表彰一批先进等,让全体党员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再洗礼、再升华。

德邦高级中学举行“庆七一·歌颂党”第二届好声音歌手大赛,全体教职工欢聚一堂,用最美好的颂歌,向党的99岁华诞献礼。

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举行“岂曰无衣·与子同裳”募集闲置校服活动,16名家长义工在校门口设立校服回收点,共募集到511件校服,其中80%是新校服,届时将捐赠给贫困山区的小学。(记者 刘芳菲)

龙城街道

7月1日上午,龙城街道11家“两新”党组织集中揭牌,为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献礼。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街道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和上级关于开展“两新”组织党组织“三同步”工作的有关部署,龙城街道专门制定攻坚实施方案,全力推动该项工作深入开展,全面推进非公企业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扩面提质增效。截至6月底,新增成立11个“两新”组织党支部,至此,龙城街道“两新”党组织数量已达到81个。揭牌仪式上,新成立的“两新”党支部书记纷纷表态发言,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企业做好,承担社会责任,为党争辉。(记者 沈荣 通讯员 陈郁荣 翁嘉琳)

区人民法院

7月1日,龙岗区人民法院200多名党员汇聚一堂,以一场别开生面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音乐党课,向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献礼。

主题音乐党课开始前,龙岗法院全体与会党员举行了庄重的宣誓仪式。此次主题音乐党课,区人民法院特邀“全国十佳音乐主持人”王帅主讲。王帅的授课从《国际歌》的诞生开始,以《红星照我去战斗》等13首有着深刻时代烙印的经典歌曲,从99年前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到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串起了中国共产党光辉灿烂的奋斗历程和丰硕辉煌的伟大成就,每段原歌的欣赏还配有历史档案和影视作品的画面,讲述着时代的故事,反映了时代的风貌,引人入胜、激荡心怀。(记者 聂朦 通讯员 张建国)

区投控集团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区投控集团辖属各支部以主题党日的形式开展一系列活动,20家辖属企业54个支部,900多名党员以重温入党誓词等,激发“红色生产力”,为企业经营发展注入澎湃能量。

在鲜艳的党旗面前,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走访困难党员,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开展党课活动,以切实改进企业工作作风;举行座谈交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值得一提的是,“七一”当天,辖属企业深水龙岗水务集团党委在平湖苗坑水厂二期建设项目部,举行“苗坑水厂二期扩建工程项目临时党支部”揭牌仪式。(记者 张祥 通讯员 吴一鸣)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