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城如意路南延项目征拆签约全面完成

2020年07月03日 08:37 来源:龙岗融媒

6月30日23时55分,一阵掌声从龙城街道土地整备中心一楼会议室传出,原来,如意路南延项目最后一户业主在这里签订征拆补偿意向书,至此,该项目征拆签约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此次签约的工业厂房占地面积27851平方米,拆迁建筑面积51042平方米,占项目总拆迁面积64%。此前,该厂业主反映,厂房涉及如意路用地部分建筑物位于厂区中间,如若拆除,将严重影响厂区整体运行功能和原有生产经营配套,且项目建成后,政府缺少对该厂周边道路交通规划,导致该厂后续交通不便。经多次沟通无果,该厂成为项目征拆工作重点难点。对此,街道一方面积极与区土地整备事务中心沟通,寻求政策支持,另一方面深入实地调研,邀请区土地整备事务中心等多方座谈,充分研究、论证最佳实施方案。

6月5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下发的《关于加快打造高品质产业发展空间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给征拆谈判工作带来转机,依照文件精神,明确可对嶂背片区涉及该厂及同一权利主体的国有已出让产业用地独立申报利益统筹,一揽子解决该厂征拆问题。为此,街道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率队赶到该厂,向业主解读方案,初步达成共识,最终于6月30日签订征拆补偿意向书。(记者 沈荣 通讯员 周艳林 许晶晶)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