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仅用半年!市人民医院坂田院区顺利完工

2020年07月02日 08:36 来源:龙岗融媒

坂田片区第一所公立医院建成啦!6月30日,经过半年紧张的连续奋战,由龙岗区建筑工务署负责实施的市人民医院坂田院区项目顺利完工,并于当天下午进行了竣工预验收。除去春节假期及疫情影响,在参建各方的努力下,从开工到完工,项目实际施工时间只有半年左右。

市人民医院坂田院区以“门诊、急救功能为主,少量住院为辅”,涉及全科、内科、外科、妇科、儿科、口腔、体检及急救创伤救治等基本医疗服务。项目于2019年10月进场施工,总建筑面积10987.87平方米,预计7月起逐步移交院方使用,8月26日前试营业。该院区建成后,能有效缓解片区医疗资源紧张的局面,改善群众就医环境,对提升龙岗医疗服务水平、打造深圳东部医疗高地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

作为建设单位,区建筑工务署高度重视市人民医院坂田院区建设,把该项目列为“一把手工程”,从项目设计、招标到施工、收尾,层层把关,及时打通项目各环节难题,确保项目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2019年7月立项后,在区卫健局、坂田街道及市人民医院等各相关单位的支持和配合下,该署快速完成了项目相关手续办理、进场、设计等方面的前期工作,并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完成结构检测、方案设计、勘察招标、设计-施工总承包单位招标,引进优质参建单位中建八局,为项目如期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的队伍基础。汛期期间,区建筑工务署组织施工单位搭设防雨棚,采用劳动人员2班倒、管理人员换班值守的方式,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全面抢工,全面保障了建设进度。(记者 刘芳菲 通讯员 蒲建)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