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平湖街道12个管道天然气改造项目集中开工!

2020年07月02日 00: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平湖街道管道天然气改造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山厦新村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陈宇玲)7月1日,平湖街道管道天然气改造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山厦新村举行,该街道12个管道天然气改造项目集中开工。据悉,此次集中开工的管道天然气改造项目包括17个城中村的管道燃气入户工程项目,将惠及2万户居民。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平湖街道城中村管道天然气改造项目共12个,包括凤凰社区北门坳村、山厦新村、岭根吓住宅区等17个城中村,涉及改造户数约2万户。其中,首批4个项目、6个城中村计划于今年9月完成建设,总改造户数约4000户;其余8个项目则计划于2021年7月全部建设完成。

加快管道天然气改造、推进城中村燃气安全治理是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城市公共安全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城市综合配套水平、促进生态环境保护、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平湖街道相关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在表示,将按照区统一工作部署和要求,统筹各相关部门及单位,精心组织,团结协作,力争早日完成这一惠民、利民的民心工程。

平湖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舒表示,城中村天然气改造项目是市委市政府为市民谋福利的安全工程、民生工程,能有效改善城中村居住环境,增强居民幸福感,各参建部门要牢固树立“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意识,高起点开工,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密切配合,统筹安排,科学施工,让绿色环保、安全可靠的管道天然气惠及平湖千家万户。 

此外,为进一步强化居民的燃气安全使用知识,提升居民使用燃气的安全意识,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当天,平湖街道还在启动仪式现场开展了城中村燃气安全宣传活动,通过燃气使用知识及安全用气常识科普、有奖问答、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帮助广大居民系统的了解和掌握燃气的特性、安全使用、燃器具要求、发生漏气时的正确处理等知识。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