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作画、重温入党誓词……南湾基层党组织多彩活动庆“七一”

2020年07月01日 23: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下李朗社区党委用特殊的“作画”方式,制作“党徽”钉子绕线画,用一钉一线传递出党员的精神与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江仕平)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龙岗区南湾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堡垒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以不同的方式献礼。   

其中,宝岭社区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争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社区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工作人员、社工、市容巡查员、物业人员共计40余人,分成六个志愿服务小分队活跃在交通繁忙的十字路口、花园小区、城中村内,开展环境卫生清扫、“龙岗第一课”培训、交通安全劝导、围合卡口值守测温、文明出行宣传、出租屋分类分级宣传等主题党日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志愿服务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积极引导居民参与社区治理,以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

重温入党誓词

为积极营造平安健康、文明进步的社区氛围,丹竹头社区党委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灵活方法开展庆祝活动。线上在微信群发布活动信息、图文工作总结和节目表演视频,线下在可控范围内召开老党员“七一”座谈会、表彰防疫期间表现突出的优秀志愿者等等。全体党员及所有志愿者们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掀起了线上线下互动交流热潮。

厦村社区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2020年上半年党员政治生日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代表卢春婵、罗阳结合自身实际,畅谈自己的入党初心和在日常工作中践行使命的亲身经历,传递正能量。社区党委还向全体党员发出“亮身份、做贡献、强作为”倡议,号召全体党员同志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践行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

活动合影。

6月30日下午,南新社区党委举行南新社区南和新村楼栋长党员先锋队成立仪式,推行以党建引领为重点,打造“四个一”共建、共治模式:即一支队伍,一个平台,一张公约,一个帮扶,推动楼栋长(业主)的责任主体,以“想干、实干”的状态参与到出租屋分级分类管理工作中。先锋队队长魏辉志表示,将按照社区“四个一”共建模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加强楼栋长党员先锋队队伍建设,充分利用社区线上线下平台,倡导居民履行公约,完善帮扶措施,在辖区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充分持续推进出租屋分级分类管理工作。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增强社区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6月30日上午,南龙社区党委召开纪念建党99周年暨“七一”党员代表大会,还分组分队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为社区防“疫”党员志愿者、老党员送上一份暖暖的关怀,向他们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

下李朗社区党委与联创科技园党委联合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七一”系列活动,积极探索“社区+园区”党建共建新模式,不断强化社区服务功能,构建和谐下李朗。6月30日下午,社区党委还组织社区党员开展公益活动,为社区道路周边进行垃圾清扫清理等活动。通过“党建+公益”新模式引领党员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和基层治理,让社区更有温度。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