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报道(首页)

区领导听取全区高考防疫及组织实施工作情况汇报并要求

2020年07月01日 08:47 来源:龙岗融媒

距离今年高考还有一周时间,昨日,区委书记张勇、区长代金涛召开会议,听取全区高考防疫及组织实施工作情况汇报。区领导侯海、黄惠波参加会议。

今年高考将于7月7日、8日举行,龙岗区参加高考的考生9559人,设高考考点9个、考场355间,全区考试人数、考点数、考场数均占到全市的五分之一以上。为做好考试防疫工作,按照上级有关部署,龙岗区从6月23日起就每日对所有考生和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粤康码”红码人员、未按要求进行每日健康申报人员、考前14天有可疑症状人员、有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活动轨迹人员,须提供考前7天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每个考点除设置2个普通备用考场之外,各考点还将按照每10个普通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

据悉,针对不同情况考生,龙岗区将采取分类处理措施: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等高风险考生将安排在隔离考点考试(预计深圳市将设置一个隔离考点)。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以及体温达到(或超过)37.3℃的发热考生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对考前14天内出现可疑症状、去过中高风险地区或“粤康码”为红码的考生,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经考点卫生防疫人员评估可以参加考试的,体温正常的考生安排在备用考场参加考试。

“特殊时期要用特殊手段扎实抓好高考防疫和组织实施工作,确保不出任何纰漏。”张勇指出,要高度重视高考防疫和组织实施工作,各单位“一把手”务必亲自抓细抓实;要按照上级有关部署和要求,继续做好健康监测工作,在不增加孩子和家长负担的前提下,做出龙岗特色,做好人文关怀;公安、消防、教育、卫健等部门要紧绷应对处理突发事件这根弦,街道要充分履行属地责任,提前做好有关应急处置预案;要高度重视高考期间的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开展相关督促检查,确保考生饮食安全;交警、交通等部门要提前巡查好赴考线路,在沿线部署足够警力和运力,确保考生平安顺利抵达考场;环保部门要对考点周边噪音做好管控工作,为考生营造安静考试环境和休息环境。

代金涛要求,各部门、街道要严格对照省、市有关规定,扎实落实各项高考组考要求,在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的同时加强人文关怀,确保全区考生健康考试、平安考试、公平考试、诚信考试、暖心考试。(记者 王晶晶)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