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报道(首页)

张勇、代金涛率队调研禁毒工作并召开全区禁毒委员会会议

2020年06月28日 08:32 来源:龙岗融媒

区委书记张勇(左二)、区长代金涛(右二)率队调研禁毒工作。龙岗融媒记者李凯摄

6月24日,区委书记张勇、区长代金涛率队到龙岗街道调研禁毒工作,并召开全区禁毒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全区禁毒工作情况汇报,就进一步抓好全区突出毒品问题整治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动员、再部署。区领导胡庚祥、林长平参加活动。

张勇、代金涛一行首先来到龙岗街道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查看工作台账,详细了解工作站运行情况。张勇代表区委区政府向长期奋战在禁毒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感谢和慰问,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工作力度,尤其要加大对新型毒品犯罪的宣传,把禁毒宣传纳入“龙岗第一课”,通过生动的案例让毒品危害深入人心,动员全社会力量不断提高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在随后召开的全区禁毒委员会会议上,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龙岗区毒情形势总体稳定可控,各项禁毒工作措施有力、成绩显著,吸毒人员增速得到有效控制,涉毒犯罪挤压效果显著,从龙岗区中转过境毒品也逐年递减,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就接下来龙岗区禁毒工作,张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工作部署,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切实把禁毒斗争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不断夺取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新胜利;要明确目标任务,清醒认识全区禁毒工作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底线思维,以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实抓好禁毒工作;要抓住工作重点,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坚决完成年度禁毒工作任务,切实推进禁毒基层社会治理,压实禁毒成员单位主体责任,统筹推进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各项工作。

代金涛指出,要肯定成绩、认清形势,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坚定不移把禁毒斗争推向深入;要突出重点、打防结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短板,提高毒品问题综合治理水平,努力实现全区毒情形势根本好转;要部门协同、社会共治,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协同配合,强化全民参与,形成禁毒人民战争的强大合力。

相关链接

今年以来,区禁毒办组织涉毒情报研判专班,主动收集挖掘涉毒线索,锁定网络涉毒信息,为涉毒打击奠定坚实基础,共查获吸毒人员197人,刑拘90人,破案65宗,打掉涉毒犯罪团伙10个,破获省目标案件两宗。此外,龙岗区还坚持以“情报主导警务”为导向,强化对吸毒人员的管控服务工作,在对全国在册吸毒人员数据结合疫情采集信息进行分析的基础上,在全市率先稳步推进实有吸毒前科人员网格化管控和戒毒康复、帮扶救助试点工作。目前,全区已建档人员已全部落实“五个一”制度:逐人成立一个管控小组,定期见一次面、谈一次话、验一次尿、建一份档,严防漏控和吸毒人员肇事肇祸发生。全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执行率达100%。(记者 王晶晶)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