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防患于未然!龙岗区第四人民医院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项主题活动

2020年06月22日 11: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安全生产月专项主题活动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江仕平)6月19日下午,中建一局龙岗区第四人民医院项目部联合区安全监督管理站、区工务署、南湾街道以及龙岗区第四人民医院开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安全生产月专项主题活动,落实项目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据了解,此次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现场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工作要求,以样板先行树立标杆,营造龙岗区建筑工地安全文明标准化建设氛围,为各方责任主体搭建工程质量、施工安全、文明施工等方面管理经验的学习交流平台,以更严标准、更实举措、更硬作风,全面夯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管理精细化水平,做好事故预防,把各类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

活动现场。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当天下午,来自龙岗区住建局、建筑工务署、南湾街道办、龙岗区第四人民医院、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领导,以龙岗辖区内在建项目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安全生产月”观摩交流活动。

活动播放了由中建一局龙岗区第四人民医院项目职工创作编排的安全生产情景剧《安全随我行》,轻松诙谐的表演伴随专业解说,让大家如同“亲身感受”施工现场常见的安全隐患以及遵守安全法规,规范安全行为的重要性。

活动现场还演练了“高处坠落”,警示工人严守操作规范,沙画表演绎了“建筑之歌”,深切感受到平安是福、平安就好,充分展示了龙岗区第四人民医院项目保障安全生产的决心与信心。同时,来自龙岗区第四人民医院的专家现场讲解急救安全知识、讲授突发事件的应急必备常识、急救要点、常规CPR(心肺复苏)方法等内容,提高建筑工人们的应急自救和互救能力。

中建一局龙岗区第四人民医院项目部负责人表示,要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查找剖析建筑施工安全存在的薄弱环节,整治隐患盲区,牢牢树立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把安全生产工作抓严、抓实、抓细。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