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六届龙岗区纪委五次全会召开 把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2020年06月18日 18:51 来源:深圳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深圳市龙岗区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东 通讯员 龙纪宣)6月18日,中共深圳市龙岗区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把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区委书记张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代金涛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吴书坤、龚祖兵、赵嘉等区几套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陈邵桦主持会议。

张勇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区纪委监委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政治建设统领作用进一步增强,正风肃纪反腐力度进一步加大,权力监督体系进一步完善,自身建设进一步强化,各个方面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张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一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二要深刻理解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部署,确保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三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对龙岗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作用,不断把党的领导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张勇强调,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龙岗勇当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一要坚持抓好政治监督,督促和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以实际行动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整治民生领域的“微腐败”,深入整治放纵包庇的“保护伞”,深入整治惠民政策落地的“绊脚石”,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三要坚持反腐高压态势,坚决查处重点领域腐败问题,继续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加强各级一把手监督检查。四要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强化“不敢腐”的惩治震慑,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张勇强调,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发挥好自身职能作用,持续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严明的纪律保障制度执行,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协助党委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推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

陈邵桦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在市纪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龙岗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排头兵、打造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的高水平深圳东部中心提供坚强保证,向区委和全区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随后,全会召开第二次会议,陈邵桦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区审计局党组、区产服集团党委、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向区纪委全会述责述廉。区纪委委员和受邀请参加测评的部分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委特约监察员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评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六届区纪委五次全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