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山景田园”违法建筑已全部拆除 释放8千多平米国有储备土地

2020年06月15日 15:4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近日,龙岗区山景田园违法建筑被依法拆除。

行动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张建国)近日,龙岗区法院会同龙岗区检察院,与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局、龙岗街道等职能部门,联合依法采取专项行动,对被执行人曾某、高某非法兴建的山景田园违法建筑予以彻底拆除,并将其非法侵占的国有储备用地进行清理腾退。目前,拆除、腾退工作已全部完成。

据介绍,2019年7月,深圳市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发现曾某非法占据了位于龙岗街道龙西社区的8543.06平方米国有储备用地,并非法修建了地上建筑物近1977.51平方米用于餐饮经营,遂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要求曾某在指定期限内自行拆除非法建筑物、退还土地并缴纳相应的罚款,曾某逾期未履行,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向盐田区法院申请准许强制执行。去年12月31日,盐田区法院作出行政裁定,准许强制执行《行政处罚决定书》第一项处罚内容,即拆除非法建筑物、退还土地。2020年4月,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向龙岗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此次腾退执行行动共释放还原8543.06平方米的国有土地储备。

受理案件后,龙岗区法院迅速组织骨干力量进行研判,并及时指定承办人制订执行预案、走访当事人了解情况、勘察现场状况。

位于龙岗街道龙西社区的山景田园(印象·毡房)是一处餐饮场所,总占地面积15680.16平方米。据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局“行政处罚决定书”及盐田区法院“行政裁定书”显示,该地块属于已征转国有储备用地,由于历史原因,部分储备用地被长期非法侵占并建有违法建筑。

执行法官现场查明,山景田园除了外围的数千平方米山林地之外,园内还建有钢筋混凝土建筑3栋、木质结构建筑6栋、蒙古包5个,遂在现场醒目位置张贴出搬迁公告。

近日,龙岗区法院干警与申请人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局、龙岗街道执法队相关工作人员和区检察院检察官一同展开强制拆迁行动,案件承办人现场宣读了盐田区法院的准许强制执行裁定,宣布腾退土地强制执行开始。

在执行法官的指挥下,“山景田园”被执行人曾某与实际经营者高某及其员工等开始仔细清点个人物品,有序搬离,园内全部建筑随后将被一一拆除。

截止目前,经确认,“山景田园”内9栋建筑已经彻底拆除清理完毕。此次腾退执行行动共释放还原8543.06平方米的国有土地储备。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