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张勇: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作风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

2020年06月15日 09:00 来源:深圳侨报

image.png

区委书记张勇(左二)率队检查三防有关工作。

6月13日下午,区委书记张勇率队到布吉、吉华、坂田街道检查三防有关工作,要求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作风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时开放避险场所,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勇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布吉街道的大芬水分洪箱涵工程现场,了解工程进展和三防准备工作。据了解,大芬水分洪箱涵工程为布吉河(龙岗段)综合整治工程其中一部分,计划完成时间为今年12月31日,目前累计完成率为33%。

针对该工程进度不够理想,张勇现场督促施工方等相关单位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基础上,高质量打造民心工程。他强调,台风即将来临,施工方要对工地安全提前开展细致排查,随时根据天气变化切实做好停工管理,及时清理河道阻洪物,加固铁皮挡板,确保安全。

随后,张勇一行来到位于吉华街道的塘径水富民城段,现场检查三防工作情况。张勇要求,要加快推进项目进程,尽早为辖区百姓彻底解决内涝问题;要在彻底解决内涝问题前认真做好低洼地带、老屋村等危险地区群众安全转移工作,同时注意在应急避难场所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在暴雨期间提前将消防救援车布点到低洼地带和易积水地段,尽最大努力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张勇一行还对坂田街道原双美鱼网厂边坡进行了检查。据了解,该边坡坡面于今年3月有局部坍塌现象,已纳入今年区住建局危险边坡治理计划。记者在现场看到,边坡已采取覆盖雨篷布、拉设警戒线等措施,并对下方房屋进行了清空封闭处理。

张勇强调,要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作风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提前在重点部位安排值守,重点盯紧山体滑坡、内涝点、在建工程等隐患点,及时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撤离危险区域人员,做好应急响应和抢险救援准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时开放避险场所,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王晶晶)


编辑:叶玉燕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