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报道(首页)

代金涛率队到坂田街道调研5G应用有关情况

2020年06月11日 08:57 来源:深圳侨报

区长代金涛(中)率队调研5G应用有关情况。龙岗融媒记者张臻斐摄

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5G技术已逐步渗透到各行各业以及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昨日下午,区长代金涛率队到坂田街道星河WORLD产业园区调研5G应用有关情况,强调要加快5G基站的建设,实现6月底5G基站全覆盖的“龙岗承诺”,并研究出台相关政策,推动更多应用场景在龙岗落地。副区长陈广文参加活动。

当天的调研从一场简短但内容丰富的讲座开始。在现场,来自华为公司的总监级专家以《“5G、云、AI”使能千行百业》为主题,分别从当前我国5G发展情况与5G原子能力、华为在5G业务创新领域的实践经验、培育龙岗区5G生态建议三个方面,由点及面、深入浅出地为现场人员科普5G前沿知识,紧随数字经济时代的浪潮,推动区内数字化产业发展,使能政企数字化转型。随后,代金涛一行来到星河WORLD TOWER G一楼,调研“5G+智能网联汽车”场景应用情况。智能网联车作为5G应用场景的重点创新领域在星河WORLD产业园区率先进行了试点,园区同步搭建5G网络基础设施并结合5G无人驾驶技术,进一步推动智能网联车项目在5G创新领域的发展。

近年来,随着全区ICT产业链链条的不断完整、研发架构体系的持续完善,进一步夯实了龙岗5G产业发展的基础,也为龙岗5G产业腾飞提供了先发优势和创新驱动力的保障。另外,龙岗还将加强政府引导,立足区内5G产业现状,推进技术、产业与应用研发等领域的快速发展。

代金涛强调,5G技术发展日新月异,需要紧跟时代步伐,全面深入了解其特点和广泛的应用场景和领域。目前,龙岗正大力推动5G基站建设,相关部门和街道要想尽一切办法,克服各种困难,率先在全市实现5G基站全覆盖,这既是“龙岗承诺”,也能让广大市民、企业尽早享受5G带来的福利,助推龙岗产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同时,结合实际,制定和出台相关政策,综合运用5G、大数据等技术,让更多应用场景在龙岗落地。(记者 沈荣 通讯员 蔡葭霖 李曼婷)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