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吉华街道举行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2020年06月11日 08:38 来源:晶报

垃圾分类游戏吸引了许多孩子和家长参加。

6月5日,在第49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一场“参与减量分类,共创绿色家园”的大型主题活动在吉华街道丽湖花园文化广场举行。这是继5月28日茵悦之生小区“环保家园,我们都是行动者”的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后,吉华街道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后开展的又一次规模较大的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宣传推广活动,预示着吉华街道垃圾分类工作全面步入正规化。

社区居民是垃圾分类的主体,也是垃圾分类的执行者,居民分类精准度和投放准确率决定了前端垃圾分类的成败,因此,吉华街道在文化宣传活动的策划设计中,更注重分类知识宣传和分类技能传播,让居民通过活动现场的讲解、知识抢答、试卷测试等知识宣读的学习方法,并设计各类模拟游戏,通过联盟组队、家庭参与的互动体验方式,巩固居民对分类知识的掌握,为提升居民参与率和家庭分类准确率打好基础。

本次活动现场设置了分类知识展示区和游戏互动区。

知识展示区由绿果果公益的专业讲解员和深圳市垃圾分类蒲公英志愿讲师共同主讲,针对现场居民朋友提出的日常生活中垃圾分类常见问题做出了专业详细的解答,同时本次活动更侧重居民家庭厨余分类知识的传播和厨余分类误区的宣讲。

游戏互动区设计了简单有趣的“彩球投放比拼”和“垃圾分类飞行棋”小游戏,来到现场的居民朋友通过参与这些简单的垃圾分类小游戏,既能学到垃圾分类知识又能领取丰富的礼品,不到瞬间,游戏桌前排起了长队。

通过这些简单的互动小游戏,让参与者对一些常见的垃圾分类知识能不断强化,对于分类中常见的错误,工作人员也通过现场解说让参与者加强认识,更深层次地了解垃圾分类的本质。

同时本次活动获得了吉华街道丽湖花园附近许多居民朋友们的认可和支持,6月深圳的气温居高不下,但活动现场依然迎来了200多位居民朋友,其中有许多小朋友的身影。本次活动共计发放了分类投放指引及厨余分类宣传彩页360余份,收回垃圾分类知识测试卷186份。

经过近3年垃圾分类宣传推广及各类活动开展,辖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逐步提升,环保理念也渐入人心。相信在深圳模式的推广下,未来每一个居民、每一个家庭都将会成为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和环保理念的宣传者、推动者。

共建生态文明,共享绿色未来,我们一起努力! (记者 吴建升/文、图)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