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厉害了!小凉帽动画荣获2019年度广东省广播影视奖一等奖

2020年06月10日 14:37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9年度广东省广播影视奖结束公示。

海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6月10日,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广播电视局联合组织评选的“2019年度广东省广播影视奖”结束公示,小凉帽系列动画第一季《小凉帽之白鹭归来》荣获电视节目单元一等奖,也是该等级获奖作品中唯一的一部电视动画片。

据悉,广东省广播影视奖是常设的全省广播影视优秀作品最高奖和业界唯一的政府奖,由广东省广播电视局主办,每年评选一次,旨在检阅广东省广播影视创作生产年度业绩,展示广播影视创作的丰硕成果,发挥优秀广播影视作品的示范作用。

小凉帽系列动画

小凉帽系列动画是由华侨城文化集团根据深圳龙岗非物质文化遗产“甘坑凉帽”开发、创作、出品。此前,小凉帽动画已陆续荣获2018 CCPC十大中国著作权人年度评选“专家特别提名奖”、中国IP“金竹奖”、国家广电总局推荐的优秀国产电视动画片、广东省创新创优奖励扶持资金等政府性殊荣,以及一系列国际性专业大奖。近期该动画还获推荐入围参评全国电视文艺“星光奖”,并随国家广电总局驰援湖北疫区公益赠播。

自2019年12月25日首播以来,《小凉帽》系列动画第一季和第二季,以守护家园为主题,倡导自然大爱的价值观,已接连登陆央视少儿频道、嘉佳卡通、深圳卫视、广东少儿频道以及腾讯、优酷、爱奇艺、芒果TV、咪咕等近百家主流平台,总播放量超2亿次,成为当下倡导主流价值观的代表作品之一。小凉帽更是以“国民小仙女”的形象在业内奠定品牌地位,“小凉帽”IP进入新的历史阶段。

作为华侨城文化集团出品的超级IP动画,不到半年时间,小凉帽动画第一、二季陆续上线热播,进一步推动小凉帽品牌超级化进程,“小凉帽的魔法世界”也由此焕新绽放,给孩子们带去更精彩的奇幻冒险之旅。

目前,小凉帽系列动画第一季和第二季52集,正在广东少儿频道每晚18:30热播;还可同步在优酷、腾讯、爱奇艺、咪咕等视频平台点播,小凉粉们不要错过。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