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力战“龙舟水” 龙城街道以最强降雨标准做足防御

2020年06月10日 08:57 来源:深圳侨报

工作人员在危险边坡周围拉起警戒线。龙岗融媒首席记者沈荣摄

“按照最强降雨标准开展防御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连日来,深圳市出现了今年以来最强龙舟水,龙城街道积极部署,截至昨日18时,龙城街道已对辖区各易涝点及河道、建筑工地、边坡、旧屋村危旧房、围墙挡墙等重点地段进行安全排查。

记者了解到,早在6月5日,龙城街道便已行动起来,各挂点社区第一书记、挂点社区部门领导深入社区一线排查隐患点,做到风险点排查到村到户,绝不漏掉一人。同时,街道还加大了对各施工单位的检查力度,对因施工造成淤堵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另外,街道各有关部门还加强对辖区边坡、挡墙、老屋村、工棚、铁皮棚、桥洞等重点部位、环节的排查。

面对最强龙舟水,除了前期的科学部署,后期如何更好预防各类次生灾害也很重要。为此,龙城街道在6月9日派出检查组,重点巡查龙口水库“三防”值班情况,还了解了库区水位及堤坝稳定性,强调现在正是汛期和疫情关键时期,务必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水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求水库严格执行汛期“三防”值班制度,随时关注水库水位及堤坝情况,及时汇报;加强值班应急工作,做好相关突发事件的处置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在新联社区怡翠路,检查组对广地龙待建用地水土流失问题进行了查看,现场要求该企业负责人尽快清理人行道的淤泥,要求城建办指导企业落实水土保持方案,并做好强降雨安全防御措施,防止再次发生水土流失导致雨水冲刷泥沙到市政道路。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巡查,坚决做好‘三防’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三防’及安全生产平稳可控。”龙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沈荣 通讯员 郭志浩 邓媛)

编辑:武媛媛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