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龙岗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2020年06月10日 08:57 来源:深圳侨报

昨日下午,龙岗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吉华街道办举行,来自市委政法委,全区各相关职能部门、街道的相关负责人现场观摩学习吉华街道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方面的有益经验,并对全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庚祥,副区长、龙岗公安分局局长林长平参加活动。

推进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吉华街道心理危机干预团队协同出警》宣传片,并听取该街道“乐活”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据了解,近年来吉华街道创新构建“乐活”心理服务体系,依托“乐活”心理服务资源库和7个社区“乐活”站两级心理服务平台,建立“线上+线下”心理咨询双向服务模式;率先在全区试点心理危机干预团队协同出警模式,通过发挥心理危机干预的作用,及时有效稳控危机场面,有效提高出警效率。

推进会还对全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据悉,龙岗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2020年度工作要点主要包括:完善社会心理服务制度机制;完善线上线下平台建设;探索心理服务联动模式;强化各类重点关注人群服务。

当天,与会人员还一同参观调研了吉华街道平安共建中心,深入了解该中心的日常运行情况及其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中发挥的作用。 (记者 聂朦)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