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报道(首页)

张勇率队到龙城街道调研防汛有关工作

2020年06月10日 08:36 来源:深圳侨报

区委书记张勇(前右二)率队到龙城街道调研防汛有关工作。龙岗融媒通讯员郭梓立摄

连日来暴雨袭击鹏城,这轮龙舟水为深圳市十年来持续时间最长、强度最大的季风降水。昨日下午,区委书记张勇率队到龙城街道调研防汛有关工作,要求面对汛期务必全区严阵以待,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治标更治本,坚决防范持续性强降水引发的次生灾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勇一行首先来到位于黄阁坑社区秀清路与黄阁路交会口的新秀新村易涝点。据了解,今年汛期以来,该处已多次发生积水,经排查,积水原因为地铁16号线施工对原有雨水篦子进行改迁,很多篦子被移走或者不在最低水位处,导致排水能力减弱。此外,地铁施工还导致部分混凝土浆渗透进入排水管,该路口雨水管污水管内的混凝土影响管道过水断面,减弱了管道过水能力,最终造成路面积水。记者看到,经过移动水泵及时抽排,目前该易涝点已无积水。

张勇指出,经过几年的管网建设,目前全区易涝点已越来越少,但仍然不能掉以轻心,面对汛期务必全区严阵以待;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地铁施工方要进一步精细化管理,对堵塞管道及时进行清理、整改,做良心工程;龙岗排水有限公司要有国企担当,好好练兵,建立一套科学的排水管理标准;应急、水务等部门要采集、梳理过去几年降水和易涝点数据,利用大数据精准分析解决易涝点积水问题;要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在不同等级应急响应下的工作培训,使所有人面对汛期险情能够有的放矢、有章可循,开展工作治标更治本。

随后,张勇一行来到清林西路(博深高速桥底)边坡,实地查看边坡水土流失问题。据了解,5月17日,龙城街道巡查发现该边坡出现水土流失情况,局部坡脚格构梁已经架空,存在安全隐患。随后,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第一时间协调博深管养单位进场排查整治。记者看到,目前该边坡架空的格构梁已被水泥砂浆注满,破损的坡脚已大部分修复。

张勇强调,管养单位要高度重视边坡养护,定时清理边坡截水沟、跌水槽,确保排水顺畅;街道要在做好督促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巡查和隐患排查,坚决防范持续性强降水引发的次生灾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王晶晶)

编辑:武媛媛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