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报道(首页)

龙岗召开援鄂和支援市第三人民医院一线医务人员座谈会

2020年06月03日 09:55 来源:深圳侨报

区委书记张勇(中)与援鄂和支援市第三人民医院一线医务人员合影。龙岗融媒记者钟致棠摄

 用生命守护生命,向抗疫英雄致敬。昨日,龙岗区召开援鄂和支援市第三人民医院一线医务人员座谈会,区委书记张勇与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时支援武汉雷神山医院和市第三人民医院的9名医务人员面对面交流,畅谈勇敢“逆行”的心路历程和不为人知的抗疫故事。区领导吴书坤、初庆参加座谈。

在全国疫情最严峻的时刻,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的彭晓洪和来自龙岗中心医院的陈荣琳等9名白衣战士,主动请缨、白衣执甲,义无反顾、逆行出征。他们有的千里驰援湖北雷神山医院,有的义无反顾投身支援市第三人民医院,他们充分发扬国有难、召必至、战定胜的精神,以崇高的医德、过硬的作风,点亮了生命之光,出色地完成了医疗救治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座谈会上,9名“最美逆行者”回忆了自己身处抗疫一线的日日夜夜,分享了外人难以想象的难忘瞬间,让人动容。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目前的阶段性胜利,离不开大家的付出和所有人的共同努力,这是一场不折不扣的人民战争。”张勇向所有参与疫情防控斗争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表示最衷心的感谢、最诚挚的问候和最崇高的敬意,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实际行动捍卫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继续发扬抗疫精神,把龙岗建设得更美更好。

张勇表示,希望大家把抗疫一线好的工作作风带回工作岗位,更加热爱自己的专业、专注自己的工作,更加努力提高龙岗医疗水平,以不服输的、更饱满的精气神带动身边医护人员,为龙岗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卫生健康服务。(记者 王晶晶)

声音

记得2月16日早上,医院通知需要选派1名医生去支援湖北抗疫,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科里的年轻骨干,我觉得责无旁贷。说句实在话,当时的心情还是十分忐忑的,不过想想身边有医疗队同仁们一起同行,一起去战斗,就多了几分勇敢和自信。在武汉的43天,我们共收治患者99人,治愈出院总人数95人。我们的工作得到了上级领导部门和患者的高度肯定和认可,获得国家先进集体,然而对我们来说,更重要的是增加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信心和勇气,将为以后对抗类似传染性疾病提供宝贵的经验。

——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彭晓洪

在市三院期间,作为重症医学专家组成员,我被安排为临床二线,负责部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危重症病例的日常救治工作。支援的3个月里,我参与救治危重新冠患者40余例,直接管理患者8名,成功救治7名危重患者。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个68岁的危重病人,他一度是整个病房病情最严重的患者,我每天守在他的床旁观察各项指标,调整每一小时的治疗措施,患者肺部存在大量痰栓,我坚持每天给患者翻身拍背,当时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一会儿就汗如雨下。到最后,每一次抬手都感觉到汗水滴滴答答往下滴,每一次呼出来的雾气都凝结在防护面屏上,这种状态往往要持续到中午十二点多出病房。坚持了两周,患者病情终于改善,最后成功转出ICU。

——龙岗中心医院陈荣琳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虽然我不是党员、先进工作者,但作为医护人员我认为冲锋在前义不容辞。我在市三院主要参与一线值班,负责新冠肺炎危重病人的收治、抢救治疗等工作。经过这88天的不懈努力,我所管的12个危重病人都已康复出院,无死亡病例。在此期间我收获了很多,也感悟了很多,最开心的是看到危重病人当中一个最年轻病人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治疗,好转、康复出院;最感动的是看到危重患者艰难治疗后慢慢康复,在病区走廊一起看夕阳的美景;最暖心的是医护一起为一个病情好转神志清醒的老年患者过生日的情景;感触最深的是一个高龄患者经过1个多月的积极抢救,虽然最终未能挽回,但其家属向医护人员深深鞠了一躬,满含泪眼反复说出“谢谢”,这个让人难忘的举动,代表了千言万语……

——龙岗区人民医院李展汉

编辑:武媛媛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