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报道(首页)

张勇:带着感情开展工作 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2020年05月28日 08:34 来源:龙岗融媒

昨日,区委书记张勇率队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有关工作,强调要在政策允许范围内打开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带着感情开展退役军人有关工作,动员各种社会力量为退役军人解决实际问题,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据了解,去年2月27日,在区委机构改革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正式成立。调研座谈会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对1年多来全区退役军人工作进行了汇报。据悉,该局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热心服务部队,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和部队官兵服务,坚持党建引领使思想政治更加牢固,落实优待抚恤使服务保障更加精准,落实移交安置使“三后”保障更加优质,促进就业创业使职业岗位更加丰实,巩固双拥成果使军民共建更加融洽,开展正向激励使拥军荣军氛围更加浓厚,加强依法治理使维护权益更加理性,全面推动了全区退役军人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全面提升了双拥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2020年,全区退役军人系统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区委领导小组的全面统筹;以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为宗旨,强化“四全路径”,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以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为目标,优化“四后保障”,切实服务保障好部队、官兵及家属;以传承红色精神弘扬革命传统为主线,亮化“四个工程”,营造浓厚的爱国崇军氛围;以宪法和法律为准绳,畅通“四个渠道”,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权益。

张勇对全区退役军人工作予以高度肯定,他要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有关要求,通过扎实工作安置好退役军人、服务好部队官兵;要在政策允许范围内打开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通过把关心关爱落到实处来建立良好群众基础,带着感情开展工作,动员各种社会力量为退役军人解决实际问题,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要守好廉政底线,树立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领导班子要带头严格要求自己,抓好队伍、带好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干事氛围,把退役军人工作做得更好、走在全市前列。 (记者 王晶晶)

编辑:黄琬婷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