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报道(首页)

张勇:把全面依法治国在龙岗实实在在地落实好

2020年05月28日 08:32 来源:龙岗融媒

昨日,区委书记张勇率队到区司法局调研有关工作,强调要用扎实工作落实党中央“四个全面”重要部署,把全面依法治国在龙岗实实在在地落实好。副区长陈广文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对近年来全区司法工作进行了汇报。据了解,近年来,区司法局通过着力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着力深化执法体制改革,着力强化法治宣传教育,着力增强民生保障能力,着力服务司法体制改革,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通过创新开展“我当调解员”主题活动,以党建引领律师行业改革发展,多举措落实社区矫正对象管控,倾全力参与处置信访维稳事件,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加力,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推进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2019年,全区司法行政工作取得一系列殊荣:区法律援助处获评“全国法律援助工作先进集体”,龙岗公证处获评“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集体”。

今年,区司法局将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深化涉企联合执法检查改革,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促进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推动基层治理法治化;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社会风尚;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打造过硬司法行政干部队伍。

张勇对区司法局近年来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司法局领导班子要带头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并在工作中做实,用扎实工作落实党中央“四个全面”重要部署,把全面依法治国在龙岗实实在在地落实好;要充分利用“龙岗第一课”平台,做有效的法治宣传教育,与法院等部门加强联动,对一线调解员加强培训,把“我当调解员”活动坚持做下去,将心比心、设身处地扎实开展法律援助、普法宣传、社区矫正等工作;要进一步抓好廉政建设,领导班子带头依法依规开展工作,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共同努力把各项司法业务工作推动好。 (记者 王晶晶)

编辑:武媛媛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