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坂雪岗环城路(宝吉路-坂雪岗大道段) 预计6月初开放交通

2020年05月25日 08:23 来源:深圳侨报

image.png

坂雪岗环城路(宝吉路-坂雪岗大道段)已打通。

“原来坎坷拥挤的城区老路,取而代之的是高标准建设的城市一级主干道,这是一个质的提升……”在即将于今年开通的地铁10号线岗头站相连处,双向六车道的坂雪岗环城路第五标段中的宝吉路-坂雪岗大道段即将通车,目前剩余路段待拆迁完成并具备施工作业面后立即开展施工,预计6月初开放交通。

宝吉路-坂雪岗大道段打通,剩余绿化种植等收尾工作

据了解,坂雪岗环城路第五标段(坂澜大道-坂雪岗大道)工程由龙岗区建筑工务署负责建设,位于坂田街道北片区,为城市主干道,红线宽度50米,双向六车道,设计全长938米。该工程全线对坂澜大道-宝吉路段老河道进行改造,新建箱涵及明渠共计557米,主要施工内容包括道路、交通设施及监控、给排水、电力电信及照明、燃气、海绵城市、交通疏解、水保、通信迁改等工程。

其中,即将开通的宝吉路-坂雪岗大道段是坂雪岗环城路第五标段的一部分,全长475米。今年2月25日复工以来,项目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班加点推进施工进度,目前已顺利将该段道路打通,即将开展绿化种植等收尾工作。

在施工现场,项目部大门、院区、餐厅等均张贴悬挂防疫标语、知识及风险告知卡。据区建筑工务署相关负责人介绍,自疫情暴发以来,项目部积极响应国家各级部门指示,通过发放预防手册、互联网等形式,组织施工人员学习防疫知识。与此同时,准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及临时隔离区,对每一名到达项目部的人员进行行程追溯及实名登记,建立一人一档,并进行为期两周的临时隔离。此外,项目部积极与社区、医院保持联系,完成人员隔离后,及时组织所有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全部显示阴性后复工复产。

原双向两车道变六车道,现场施工攻克诸多困难

坂雪岗环城路第五标段工程于2018年10月进场,原道路为双向两车道,沿线施工范围内为城中村,建筑密集,人流量大,征拆难度大,工作面不集中,施工现场面临诸多困难。

施工期间,该工程还与雨污分流、治水提质及燃气迁改工程等存在较多施工作业面交叉,协调难度大。同时,面临交通疏解困难。因该段路堤填方较高,不适宜倒边施工,为确保施工进度及安全,经交委、交警部门批准,全段采用全封闭施工,对周边居民、企业的日常出行影响非常大。为此,区建筑工务署相关负责人深入现场,积极联系坂田街道办走访周边老城区,研究交通疏导方案,主动与社区、企业及商户对接并取得谅解和支持,2019年2月,全段实现全封闭施工围挡。

经过一年多艰苦奋战,优化施工组织设计,完善交通疏解方案,创新施工工艺,先后克服施工范围交通繁忙、沿线企业众多、道路作业和交通管制困难、周边交叉施工协调难度大及汛期河道施工等诸多困难,最终顺利打通该段道路,并获得2019年下半年度“深圳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与文明施工优良工地”荣誉。

“宝吉路-坂雪岗大道路段开通意义重大。”区建筑工务署相关负责人表示,道路开通后,周边居民出行将更加便捷通畅,沿线地块开发和商铺生机将被激活,极大地改善周边营商环境,经济效益显著。此外,该段道路与地铁10号线岗头站相接,承担了地铁交通辐射和疏散功能,地铁开通后,将与地铁交通网络互为补充,共同为周边市民打造一个舒适、便捷的现代化出行环境。(记者 程睛函 通讯员 吴刚)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