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新闻

稳就业保民生 龙城街道召开重点企业座谈会

2020年05月22日 10: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会议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陈航莹 邓媛)5月20日上午,龙城街道召开2020年“稳就业保民生”企业座谈会,围绕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用工需求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健康发展,与街道重点企业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建议。龙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范昌、辖区十余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龙城街道公共事务中心主要负责人简要传达省、市、区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街道将按照上级的工作部署,加强就业工作领导,进一步强化稳就业工作合力,做到将就业工作作为民生大事;促进就业政策落实到位;对重点人群(高校毕业生、农民工、残疾人、零就业家庭成员等)的就业服务落实到位;对失业风险准备工作落实到位等等。多家企业代表介绍了复工复产情况、用工需求,反映了目前企业存在产能不足、订单减少甚至取消、营业额大幅度下滑、招工难等问题。提出希望街道能根据企业对人力资源的不同需求,举办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人力资源专场招聘会,同时组织企业到高校招聘所需的高精尖人才、搭建企业人才梯队等的意见和建议。

范昌表示,疫情发生以来,龙城各重点企业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做出了突出贡献。面对当前复工复产的一系列问题,希望企业多主动与政府沟通、交流,准确了解惠民惠企政策内容及申报程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街道公共事务中心要为企业提供更加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积极向企业宣传国家和省、市、区出台的各项支持政策,主动将惠企政策送上门,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据龙城街道公共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中心计划举办线下公益招聘会、开展“百校行”人才招聘活动以及校企联谊等引才活动,破解企业“招工难”、人才“找工难”的问题。



编辑:黄琬婷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