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搭建居民“连心桥” 南湾街道共建共治共享平台小程序上线

2020年05月21日 11: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5月20日,南湾街道共建共治共享平台小程序正式投入使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江仕平)为了不断巩固“爱心银行”志愿服务模式,5月20日,南湾街道共建共治共享平台小程序正式投入使用,并全面宣传发动各级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关注、了解和使用小程序,使之成为居民共建共治共享的连心桥。

据悉,“南湾街道共建共治共享平台——南湾街道爱心志愿服务”小程序是在南湾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指导下,由街道群团工作部(宣传部)、团工委主导,以志愿服务撬动基层治理为理念,通过微改革微创新项目探索打造的“互联网+公益服务”创新平台。

小程序包含志愿南湾、身边热点和社情民意三大板块,不仅实现了志愿服务在线报名、定位签到、积分兑换等功能,同时与龙岗区融媒中心合作打造身边热点和共建共治两个互动阵地,既能及时传播街道党委、办事处的好声音,又能讲好社区群众中的好故事,还能让广大的居民群众成为南湾共建共治的主人翁。

市民可以通过社情民意反应身边的安全隐患、市容市貌、配套损坏、治水提质、物业纠纷等众多民生问题,相关社区和街道职能部门将对收集到的问题进行及时处置,提交问题的群众也可以获得等同于参与志愿服务获得的积分奖励。

5月20日下午,南湾街道组织机关各党支部联络员及非党员联络员、各社区宣传委员、团委书记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开展“南湾街道共建共治共享”小程序推广及技术学习会。

南湾街道党工委委员、群团工作部部长林庆祥指出,小程序平台是南湾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重点推进的将“爱心银行”与互联网技术相结合的基层治理创新项目,相关部门和社区要充分调动力量,关注好、使用好、推广好小程序平台,使小程序逐步成为南湾街道以志愿者为中心力量、凝聚辖区企业社会责任、激发群众共建共享热情、切实推动南湾建设的有力抓手,成为南湾街道推动基层治理改革的一张亮丽名片。

据了解,目前,南湾街道共有注册志愿者已达近3.2万人,志愿者人数、志愿服务数量、质量等均在全区名列前茅。小程序搭建试运营仅一周,辖区80多支志愿服务队积极通过小程序发布各类志愿活动,平均每天的活动发布量达到50多个;同时志愿者通过“共建共治”渠道,提交身边各类民生问题40余个,为南湾建设得更好提供了众多有效线索。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