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干部包框+专项督查”横岗街道条块结合打好创文攻坚战

2020年05月21日 11: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唐敏 彭东伊)为确保创文工作取得好成绩,横岗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市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查问题、补短板、促提升”行动,全面实施干部包框和专项督查工作行动,形成长效创建机制,全力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image.png

精心组织,找准思路,明确“干什么”   

把创文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成立街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由横岗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部门、各社区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单位。针对创文工作的条块内容,建立公益宣传组、公共环境组、公共设施和公共秩序组、公共服务和市民素质组、未成年人组、社区组六个由街道领导牵头的专项督导工作组,主要负责强化条块内容的督导,强化难点重点问题的整治力度。

 image.png  

干部包框,压实责任,明确“怎么干”   

创文工作点多面广,涵盖市容环境、公共秩序、窗口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管理等等,非一时一地之事,为聚集全街道之力,横岗街道将全街道划分成260个样本框,由街道科级干部、公务员、社区工作站班子成员等149个干部包干。各包框干部是样本框第一责任人,在熟知测评标准的基础上,平时每周,国检时每天到责任样本框及周边对标对表进行督导检查,根据“能现场解决的问题”“不能当场解决、需要时间整改的问题”“经多次协调、事权单位确有困难无法解决的问题”三类情况分别进行处理,确保文明创建不达标问题及时、迅速整改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为确保每位包框干部清楚包框到底做什么、怎么做,街道总结近几年的共性问题、易扣分问题及相对应的责任单位,为干部制定简单、通俗、清晰的督导工作指引。

image.png

专项督查,抓住关键,确保“干得好”   

干部包框之后,如何发挥包框干部的作用?横岗街道抽调党工委办、纪工委、宣传部等6名工作骨干,在党工委办(督查室)成立文明创建工作专项督查组,全脱产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常态化、重点化、网格化督查。   

督查组工作实施领导督查、常规督查和专项督查三结合,督查组每周对样本框进行抽查,发现问题,立即联系包框干部进行整改,对整改不及时、整改不到位的进行通报批评。督查工作机制实行每周一通报、两周一报告、每月一汇总工作机制,即每周进行情况通报,每两周将督查情况在街道班子会上进行汇报,相关包框干部及部门做检讨发言;每月收集汇总样本框文明创建的共性问题、重点难点问题向街道主要领导报告。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