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区人民来访第二接待厅揭牌投用

2020年05月21日 08:37 来源:深圳侨报

昨日下午,龙岗区人民来访第二接待厅举行揭牌仪式,将进一步畅通西部五街道信访渠道,有效提高初信初访化解率,确保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市信访局副局长张辉,龙岗区委常委、区委(府)办主任谷更军等一起为人民来访第二接待厅揭牌。

据了解,区人民来访第二接待厅位于布吉街道吉华路117号,其建设是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指示,结合龙岗区信访工作实际情况做出的一项安排,既是龙岗区加强群众工作、畅通信访渠道、规范信访秩序的客观需要,也是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群众工作路线的重要举措和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记者获悉,因区人民来访接待厅设在龙岗中心城,西部五街道(平湖、布吉、吉华、南湾、坂田)多有居民反映上访路途较远,耗时长。区人民来访第二接待厅的建设将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畅通的信访渠道,充分发挥信访工作服务新型城市化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作用。

记者深入走访新的人民来访接待厅,整个接待场所宽敞舒适,室内区域面积200多平方米,分为3个区:候访区、接待区、调解室。其中,接待区实施“精确接访”,从现场挂出的牌子来看,人力资源、司法、公安、住建、社保等涉及民生热点问题较多的部门已经进驻接访厅。(记者 张祥)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