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区政协领导率队调研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工作

2020年05月21日 08:36 来源:深圳侨报

昨日下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候选人龚祖兵率区政协第二、第三界别活动组委员前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调研龙岗区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区政协副主席陈红,副主席候选人杨小文等参加活动。

龚祖兵一行先后参观了区疾控中心艾滋病自愿检测咨询室、流行病科、应急物资仓库、微生物检验科、理化检验科等,详细了解区疾控中心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重大传染病防控、实验室能力建设等相关工作情况。

“建议以此次疫情防控为契机,加速龙岗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公共卫生和疾控体系在整个卫生健康体系中的功能定位”“建议区政协组织卫健、疾控系统政协委员进行专场讨论,发声我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及卫生事业建设”……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政协委员纷纷发声,为龙岗区公共卫生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龚祖兵代表区政协向区卫健系统、疾控系统中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及其他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龚祖兵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为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指明了方向,区卫健、疾控系统要把握好方向、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基层导向、坚持服务大局,认真总结抗击疫情过程中有效做法和实践经验,分析疫情防控中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形成更完善更健全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记者 张星)

编辑:武媛媛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