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个体工商户请注意 您的专属水费优惠又来啦!

2020年05月15日 11:4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管羚宇)5月15日,记者从深圳市深水龙岗水务集团获悉,根据《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深圳市水务局关于继续实施个体工商户实施阶段性用水价格优惠政策的通知》精神,深圳市深水龙岗水务集团在2020年2月至3月对龙岗工商企业客户实行水价优惠的基础上,2020年4月至6月继续对全区个体工商户实行水价优惠,用水价格按现行自来水价格优惠10%,对欠费用户不采取停水措施,并免收欠费违约金。

据了解,此次水费优惠对象为全市缴费非居民生活用水和特种用水水费的个体工商户,此类个体工商户可通过“深圳水务集团”微信公众号(预计将于5月底开放申报功能)、营业厅或客服热线(0755—8213777)进行水价优惠申报。

同时,提醒广大个体工商户注意:本次水价优惠采取“先申报、后优惠“的方式实施,供水企业直接抄表收费客户和非供水企业抄表收费客户的申报程序有区别。

具体办理流程

(一)供水企业直接抄表收费的个体工商户办理流程

提交水价优惠申报材料;收到材料后1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如在供水企业对其优惠用水期水费计费前完成申报并审核通过的,则由供水企业在计费时直接给予相应的水价优惠;如在申报前供水企业已计费的,则已计费水费由个体工商户先交费,再申报将应优惠的金额退还至与个体工商户同名的收款银行账户)。

(二)非供水企业直接抄表收费的个体工商户办理流程

按时足额缴纳优惠用水期的水费;提交水价优惠申报材料;收到材料后1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个体工商户可逐月申报,也可以在优惠用水期水费全部交清后一次性申报。审核通过后,应优惠的金额将于次月15日前退换至个体商户申报的同名收款银行账户)。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