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城投这些创新减负举措帮到企业“心坎上”

2020年05月15日 08:35 来源:深圳侨报

记者从龙岗城投集团获悉,近期针对龙岗创投大厦入驻企业集中反映的加时空调费较贵、电梯轿厢内无空调、群控电梯下地下室需中转等问题,龙岗城投集团运营服务团队主动作为,实行VRV空调智能计量收费、大厦电梯安装空调、直达地下室电梯脱离群控等举措,解决入驻企业后顾之忧。

据了解,此前龙岗创投大厦空调计费方式为“按面积计费”,此措施收费固定,但“一刀切”收费也带来了一系列问题。为了降低园区企业运营成本,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龙岗城投集团将大厦VRV空调改为按流量收费,园区入驻企业可根据实际需要,自行控制室内空调启停,物业每月按照企业实际使用的冷量进行计费。

通过此方式,计费方式更加实用和便捷,园区企业员工加班不再需要向物业申请,启停更具灵活性,让企业掌握空调费用的主动权。据初步测算,此举可为企业节省用电成本40%,实实在在为园区企业减轻用电负担。园区企业超频三有关负责人表示,“空调收费标准的更改,更适合企业经营现状,企业可以自主控制空调开关,降低了经营成本。”

据悉,这也是龙岗城投集团继去年出台产业园区租金定向优惠政策、提供园区免费接驳巴士、引进园区实惠餐厅后,持续践行“倾心打造高品质产城空间,竭诚服务助企业成就梦想”发展理念的又一具体体现。

此外,龙岗创投大厦共有24台电梯轿厢,无空调系统,大厦高中低区配置的通往地下车库的电梯不具备独立控制功能,常出现大厦首层中转的现象,轿厢内闷热乘坐不适。为切实提高乘梯的便捷性和舒适性,龙岗城投集团近期对电梯进行了脱落群控改造并加装了空调系统,实现高中低区通往地下车库电梯的独立控制,提升了园区入驻企业员工上下班的舒适度。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龙岗城投集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帮助园区企业复工复产,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据了解,该集团近期还将为绿色能源、电子元器件等高端制造企业定制产业用房,聚焦企业需求,为促进龙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产业空间配套。(记者 张祥 通讯员 戴刚勇 李慎江)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