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交通建设如火如荼

2020年05月14日 08:42 来源:深圳侨报

坂雪岗大道岗头站地铁口花园效果图。

苗木迁移施工现场。龙岗融媒记者程睛函摄

征拆签约

地铁14号线横岗段征拆签约率逾八成

5月12日,横岗街道攻难关、破难题,再次啃下地铁14号线征拆“硬骨头”,促成征拆业主四联股份公司排榜分公司、赖某斌、赖某琪与意向开发单位达成共识,就4栋5480.62平方米房屋签订征拆补偿协议(其中3栋2147.06平方米房屋在地铁14号线2020年度任务内)。截至目前,地铁14号线横岗段30栋、31021.8平方米房屋,已签约25栋、21861.89平方米,签约率达83.3%。

据了解,横岗街道按照“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工作思路,第一时间与社区、居民小组及业主积极沟通,迅速厘清该4栋房屋历史情况,并排除万难,解决业主在征拆补偿分配、过渡费、二次装修补偿等问题上的分歧,促成签订协议。期间,街道土地整备中心干部职工深入社区,风雨无阻入屋开展测绘评估和补测补评13次;与征拆业主及意向开发单位协商座谈60余次,现场协调解决问题12个,最终促成签约。

与此同时,横岗地铁建设临时联合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坚持党建引领,合力助推征拆聚力破题,聚集地铁集团、土地整备中心、社区、居民小组等成员单位攻坚克难,直面“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一件一件落实解决。2019年至今,共召开7次临时党支部会议,专题研究解决18个影响地铁建设的征拆问题。

接下来,横岗街道将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继续发挥攻坚克难精神,凝心聚力、全力以赴,争取早日与其他征拆户签订征拆补偿协议,推进地铁14号线建设。(记者 何小娟 通讯员 刘统中)

平湖富安路项目征拆又下一城

昨日,平湖街道召开富安路市政工程项目征拆工作推进会,街道主要负责人现场了解当前征拆工作情况、所遇难点及亟待解决的问题,研究解决方案。据了解,就在前一日,该项目涉及业主莫某与开发商花伴里集团签订房屋征拆协议,涉及面积531.84平方米。

富安路是龙岗区2019年重点打通断头路之一,也是重大民生工程,建成后将打通平湖交通网络的“任督二脉”,对改善区域交通网络、提高城市化水平、促进片区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早日打通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今年4月以来,该街道抽调10名干部参与富安路土地整备工作,成立2020年首批征拆工作组,对全年征拆任务进行统一安排和部署,全力推动富安路征拆任务。

自征拆工作组建立以来,平湖街道主要领导和各抽调锻炼干部及责任部门立马进入工作角色,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深入一线了解情况,实行“24小时服务”,只要业主愿意谈,不管什么时间,工作人员必到、必见、必谈,用真心和耐心巧解征拆难题。同时,定期召开项目推进会,了解工作进展,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全力督导推动,全力以赴完成道路征拆任务。

据了解,富安东路项目涉及征收房屋108户278栋,总建筑面积约9.63万平方米,目前已签约81户179栋,已拆除建筑面积约9350平方米;富安中路项目涉及征收房屋33户69栋,总建筑面积约6.48万平方米,目前已全部签约,已拆除建筑面积13010.44平方米。(记者 张星 通讯员 李上彪)

道路优化

地铁10号线沿线道路品质提升工程进场施工

预计8月底验收

近日,记者从坂田街道获悉,地铁10号线沿线五和大道等道路品质提升工程已进场施工,预计8月底验收。为保障区重点工程平稳有序建设,目前,该街道正大力协调项目内红线整改及周边居民宣传工作。

地铁10号线沿线周边道路品质提升项目由龙岗区建筑工务署负责,包括五和大道(雅南路-贝尔路)、吉华路(五和大道-坂雪岗大道)、贝尔路(五和大道-坂雪岗大道)及坂雪岗大道(吉华路-坂李大道)4条道路,全长合计约9.37公里。4条道路贯穿坂雪岗科技城全域,是重要的城市主干道,品质风貌代表坂雪岗区域形象。根据项目规划,主要改造内容包括横断面、节点渠化、公交站点、慢行系统、景观及智慧交通等提升改造,分全线苗木迁移、中央绿化带施工、慢行系统及渠化岛施工、全线收尾四个阶段实施。

据了解,该项目施工前,坂田街道各相关部门参与听取设计单位关于对地铁10号线沿线道路品质提升工程项目方案汇报,各部门、社区负责人对项目交通改善、景观营造、品质提升、智慧建设等多个层面进行充分讨论,并结合周边居民需求提出可行性建议。同时,积极配合区属各部门解决好沿线及占用道路红线经营、停车等清理工作,核查道路红线及共同打造节点的建筑物红线,汇总需协调项目红线冲突问题50余项。(记者 程睛函 通讯员 温世健)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