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报道(首页)

张勇率队调研水污染治理、内涝点整治和危险边坡有关工作

2020年05月14日 08:39 来源:深圳侨报

昨日下午,区委书记张勇率队调研水污染治理、内涝点整治和危险边坡有关工作,强调要举全区之力推动调蓄池建设工作,坚定不移把边坡弃土零排放工作往前推进。区领导杨小文参加调研。

张勇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布吉街道的粤宝路调蓄池施工现场,了解施工进展情况。据了解,粤宝路调蓄池是2019年龙岗区深圳河流域消除黑臭及河流水质保障工程(增补)的污水和初小雨调蓄工程,计划今年11月底前完成全部工程。

张勇要求,施工期间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确保暴雨、飑线风(由若干雷雨云形成的狭长雷暴雨带,突发性强、破坏力大)等极端天气下的安全生产工作,守好廉政底线,确保工程质量;要认真梳理大布吉片区必须建调蓄池的地方,充分考虑城市增量等因素,解放思想、科学做出整体规划,举全区之力加以推进,实现河道“长治久清”。

南湾街道布澜路与布李路交会路口处由于现状雨水管道系统排水能力不足,每当暴雨来临极易导致内涝灾害发生。张勇一行实地调研该内涝点整治工程,要求水务部门和街道按照建设海绵城市的要求,认真评审治涝工程,在设计方案阶段充分论证工程可行性和效果,并组织专家给予专业指导,真正把好事办好。

随后,张勇一行还来到南岭村社区求水山东部公交总站南部边坡弃土零排放试点,实地调研工作进展。据了解,2018年,区住建局选取该处试点使用工程弃土综合利用产品,这也是全区首次选用建筑废弃物循环利用的创新工艺开展边坡治理。

张勇对该项工作前期进展予以肯定,他指出,要本着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把这项工作坚定不移地往前推进;要进一步优化建筑废弃物循环利用工艺,提高技术参数,使产品应用更广泛;边坡施工要注意做好截水沟、跌水台阶,充分消能、防止滑坡;工程完成后,街道要切实履行责任,做好后期管养维护工作;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对辖区边坡应统尽统纳入统一管理系统,分门别类由相应部门加强日常巡查、管理,以实际行动落实和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记者 王晶晶)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