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报道(首页)

龙岗区召开“5·12”国际护士节护士代表座谈会

2020年05月14日 08:38 来源:深圳侨报

区委书记张勇(前中)等区领导与护士代表合影。龙岗融媒记者钟致棠摄

昨日上午,龙岗区召开“5·12”国际护士节护士代表座谈会,来自全区各医院的14名护士代表结合各自工作谈体会、话感受,并就龙岗医疗卫生事业提出意见建议。区领导张勇、吴书坤、初庆参加座谈。

“昨天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祝在座各位节日快乐,也向全区护士致以节日问候。”座谈会上,区委书记张勇向全区护士送上节日的问候。参加座谈的既有刚刚在国外完成健康护理学业的专科护士,也有在护理一线奋战了数十年的急诊护士;既有谈起家人、孩子无比动情的妈妈护士,也有刚参加工作不久的“90后”护士……座谈会上,护士代表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经历,畅谈理想与信念,分享自己在龙岗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并就龙岗医疗卫生事业提出意见建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广大护士积极响应号召,英勇无畏地投入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十分重要的贡献!”张勇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护士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勉励大家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精益求精的精神,更加主动自觉做好护理工作,务必树立患者至上的理念,用心用情对待每一位病人;刻苦钻研护理业务,不断深化优质服务,努力满足群众日益多样化、差异化的健康服务需求,并在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中发挥重要作用;紧紧把握龙岗医疗卫生事业快速发展的重大机遇,在各自岗位上脚踏实地、开拓进取,再立新功、再创辉煌,实现龙岗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个人事业理想的“双赢”。

张勇指出,区卫生健康局和各医院要发挥积极作用,进一步关心关爱护士队伍,关注护士身心健康,加强执业安全保障,结合护理工作实际,科学安排培训考核;区各有关单位要大力支持,共同落实好医护人员有关待遇保障政策,增强护士职业荣誉感,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护士、尊重支持护士的浓厚氛围。

现场声音

“作为护理队伍的一员,我感到前所未有的职业荣誉感。”龙岗中心医院肾内分泌科高级责任护士、糖尿病专科护士周丹表示,希望能够给予临床护理学科建设更多支持,提高专科护士待遇,体现专科护士的价值。

龙岗区人民医院的卢俊宇是一名“90后”男护士,他表示:“不知不觉和疫情战斗近四个月了,我深刻感受到了社会各界对医护人员的关心,也觉得自己在工作中成长了很多,找到了身为一名护士的职业价值。我自信作为男子汉能尽己所能,承担起这份岗位职责。”

来自龙岗区第七人民医院的杜爱萍已从事急诊护理工作15年,谈起抗疫工作时她表示,因为24小时轮值,自己经常要留女儿一个人在家,“有时因为加班没能准时回去,也会想孩子、也会难过。但静下心来想想,我所做的不就是早日让疫情得到控制,守护好每个家庭的安全吗?所以,我会更加坚定地守在防疫一线。”(记者 王晶晶)

编辑:武媛媛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