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民生微实事·大盆菜” 为龙岗群众幸福加码

2020年05月13日 08:43 来源:深圳侨报

近日,龙岗区社区民生微实事大盆菜专职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龙岗区大盆菜工作总结,审议通过了《龙岗区社区“民生微实事·大盆菜”项目实施办法(修订草案送审稿)》及两个配套文件,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记者从会上获悉,过去一年,全区实施社区“民生微实事·大盆菜”项目1571个,涉及资金近2亿元,较好地回应了社区群众多元化、个性化的民生需求。会议还听取了“服务类优质项目库”建设进展情况。区民政局通过自下而上收集、自上而下提炼、专家联合评审、动态管理等方式,初步建立项目口碑好、符合民生微实事原则和上级相关政策文件要求的优质项目库,积极谋划将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推介到基层,让更多群众需要但未接触过的高雅活动、高端“菜式”下沉到基层社区。

为进一步打造民生幸福标杆,会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以民生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完善运作机制;以优质项目为标杆,进一步提升民生微实事质量;以过程监管为着力点,进一步防范廉政风险;以评议考核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工作责任感;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为龙岗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排头兵、打造民生幸福标杆贡献力量。 (记者 杜和平 通讯员 李岩)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