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召开2020年党管武装工作会议

2020年05月13日 08:37 来源:深圳侨报

昨日,龙岗区召开2020年党管武装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及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表彰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宣布各街道武装部政治教导员任职名单,并对下一阶段全区武装工作进行部署。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张勇,区领导冯志刚、王清科,区人武部政治委员杨华参加会议。

据了解,2019年,龙岗区人武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有序有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思想政治建设富有成效,备战打仗能力不断增强,国防动员质效稳步提升,基层建设基础更加牢固,党的建设持续向上向好,被广东省军区评为“先进人武部”。2020年,区人武部将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坚定举旗铸魂,聚焦练兵备战,强化使命担当,夯实基层基础,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提升全面建设水平。

张勇对全区武装战线过去一年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区武装战线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的决策指示,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明显进步。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特殊战斗中,全区武装战线同志冲锋在前、敢挑重担,先后出动民兵1.8万人次参与交通卡点、社区小区、健康驿站等环节的防控工作,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抓好今年党管武装工作,张勇强调,要强化政治统领,牢牢把握党管武装正确方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确保党委意志全面贯彻、上级精神及时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不断增强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切实履行党管武装工作的职责;要聚焦练兵备战,切实提升遂行作战任务能力,在国防动员准备上持续用力,在后备力量建设上持续用力;要坚持一流标准,全面确保武装工作全面过硬,把握“双区驱动”历史机遇,进一步夯实基层建设基础,抓好专武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强化标准意识,在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上确立一流标准,争当武装工作的先锋队;要深化军民融合,不断凝聚强军兴军意志力量,广泛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扎实做好双拥共建工作,积极促进军民融合发展。

张勇强调,做好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按照部署要求,狠抓落实、奋勇前行,持续推动龙岗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记者 王晶晶)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