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建筑行业工联会联合工地开展助学复课“暖心行动”

2020年05月11日 16: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尤水鑫 古震华 马涔潆)“同学,请稍等,车辆过去了,咱们再走。”“这位家长,请照看好自己的小孩,不要拥挤,保持安全距离。”……5月11日是深圳小学复课的第一天,在龙岗区长兴南路清林小学门前繁忙的交通路口,记者看到,一支来自中建八局南方公司龙岗耳鼻咽喉医院项目的“阳光服务队”正耐心进行交通文明劝导、维持交通秩序,为学生安全入学保驾护航。

image.png

“阳光服务队”为学生维护交通秩序。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季开学复课,学校新增防疫测量体温、消毒等工作,一些学校师生入校前安全秩序维护力量“吃紧”。对此,龙岗区建筑行业工联会立即行动起来,广泛发动辖区建筑工地工会派出志愿者参与助学复课“暖心行动”。中建八局南方分公司闻讯后,第一时间召集了一批身心健康并经过核酸检测的工地管理人员和建筑工人们,组建了一支15人的“助学复课阳光服务队”,利用每天早上、中午、下午深入有需要进行交通劝导学校的路口,维持交通秩序。

image.png

中建八局志愿者忙碌不停,为学生安全入学保驾护航。

当天早上7点多,龙岗清林小学附近的人流和车流排起了长队。在学校门前的交通路口,4名身穿红马甲手持“文明礼让安全畅通”小旗的中建八局志愿者,面带微笑,忙碌不停。见到车辆拥堵时,立即上前劝导送学生车辆即停即走,确保学生及家长顺利迅速通过;见到人员扎堆时,耐心引导家长拉开距离有序进校,避免人员滞留、拥堵;见到没有佩戴口罩或者佩戴错误的人员温馨提醒;见到家长、学生携带物品较多或较重时,他们主动上前帮忙搬运......

image.png

中建八局志愿者将累计提供服务40余小时。

据了解,龙岗区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中建八局南方公司龙岗耳鼻咽喉医院项目将出动青年志愿者80人次,为期一星期义务为清林小学周边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工作,将累计服务40余小时。同时,龙岗区建筑行业工联会还将继续动员辖区更多的爱心工地参与到”暖心行动”中来,努力给复课学校师生们创造有序、安全的通行环境。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