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支小再贷款再贴现”助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5月11日 08:24 来源:深圳晚报

5月9日下午,龙岗区举办“暖民企·助小微”——龙岗区“支小再贷款再贴现”政策宣讲活动。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利用直播平台全程视频直播,通过区内各大商(协)会和区、街、社区的企服平台,组织发动辖区企业收看,最大程度的将金融产品、服务和市、区惠企政策送到企业,让龙岗区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足不出户”了解金融产品及服务。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再出台1万亿元的再贷款再贴现政策,重点支持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加大对涉农、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的信贷投放,持续引导降低融资成本。

活动现场,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为龙岗区企业深度讲解“支小再贷款再贴现”政策,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了解货币政策,推动政策落地。此外,现场还设置了“银企对接”服务区,金融机构针对企业不同需求现场订制个性化服务方案。

据悉,龙岗区用心做好服务实体经济的“大文章”,播撒金融“及时雨”助力战疫。仅2020年2月~3月,已协调银行机构为龙岗区辖区企业新增(或展期)贷款业务2355笔,合计金额197.18亿元;通过金融服务、信贷驰援有效为企业复工复产输血,为产业转型发展造血,为经济平稳发展活血,在抗击疫情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考中贡献出积极的金融力量。(记者 郑燕妹 通讯员 刘蕾)

编辑:叶玉燕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