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早预警早处置 龙岗区多举措全力推进房屋安全管理

2020年05月08日 10: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林海 唐永国)5月7日,龙岗区召开高风险区域房屋结构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推进暨汛期房屋安全管理工作会,快速推进落实各类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全面提升全区各类房屋安全风险防控能力,龙岗区副区长黄惠波参加会议。

会议汇报了《龙岗区高风险区域房屋结构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方案》暨汛期房屋安全管理工作进展情况;分享了区卫生健康局、平湖街道、坂田街道有关高风险区域房屋结构安全排查整治和汛期房屋安全管理工作经验及成果;与会人员围绕如何采取扎实有效的举措进一步扎实做好房屋安全管理积极建言献策,集思广益,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龙岗区高度重视房屋安全管理工作,于今年3月制定了《龙岗区高风险区域房屋结构安全排查整治行动工作方案》,重点对因暗涵暗渠、深基坑隧洞工程施工、地质灾害等三大重点区域受影响的房屋结构安全开展隐患治理;印发了《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关于加强汛期既有房屋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龙岗区房屋安全巡查工作指引》,完成全区11239栋C类房屋的精准复核,加大汛期对各类安全风险点房屋应重点防范力度;编制了《龙岗区房屋安全管理实施细则》《龙岗区房屋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明晰区属各行业部门、各属地街道的监管职责,压实责任,切实形成全区房屋安全共同监管格局。

image.png

龙岗区副区长黄惠波(右三)率队深入龙岗街道龙园路了解地面下沉影响周边房屋安全情况。

黄惠波指出,各部门要警钟长鸣,增强做好房屋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有针对性采取房屋安全隐患修缮、加固、停止使用、拆除等隐患整治措施;要优化房屋管理工作机制,实行网格化、常态化、动态化管理,提升房屋安全监管能力;区街要对存在隐患的重点区域加强排查巡查、隐患治理、监测预警、应急指挥等工作落实,要做到早预警、早撤离、早处置。

当天上午,黄惠波还率队深入龙岗街道龙园路了解地面下沉影响周边房屋安全情况,明确整治任务,要求做好周边49栋建筑物实时监测防控,并加大对地质灾害易发区违法建筑和违法用地行为的查处力度,消除形成地质灾害隐患的源头。

据了解,接下来,龙岗区将加大力度,强力推进暗涵暗渠上盖、在监深基坑(隧洞工程)施工影响及地质灾害影响房屋安全风险评估、分类整治工作力度;开展好汛期房屋安全巡查及整治工作,消除安全隐患;继续推进C类房屋及C、D级危房分类分级治理,指导街道各类风险房屋采取不同纳管措施,落实清楼围挡竖立警示牌等管理措施,确保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得到逐步治理;继续推进既有建筑幕墙的排查治理,实现对幕墙有效管控。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